专题策划:尹琳 何婷 资料来源:《香港故事》栏目 上世纪六七十年代,香港还未腾飞,社会却乱象丛生,政治腐败、人民对殖民政府心怀不满。从旧日的“暗黑”社会走至今日之黄金时代,不得不提香港廉政公署(ICAC)的创立。“香港,胜在有ICAC”成为社会的荣耀,殊不知,廉署机制的推动正是来自于它的对立面——贪腐。在那个年代,贪腐与反腐究竟经历了怎样的对峙?

邓小平 三起三落 复出不久
撒切尔夫人 挟制胜马岛余威 趁势而来
一个号称钢铁公司 一个是铁娘子
钢与铁的撞击 飞溅怎样的世纪花火?

神舟十一号飞船
神舟十一号飞船将在天宫二号发射后择机发射,并于天宫二号对接,目的是为了更好地掌握空间交会对接技术。神舟十一号由长征二号F运载火箭发射。在2016年,神舟十一号飞船将在天宫二号发射后择机发射,并与天宫二号对接 ,目的是为了更好地掌握空间交会对接技术,开展地球观测和空间地球系统科学、空间应用新技术、空间技术和航天医学等领域的应用和试验。2016年我国将发射"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并发射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和"天舟一号"货运飞船,与"天宫二号"交会对接。
天宫一号
天宫一号是中国第一个目标飞行器和空间实验室,于2011年9月29日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由实验舱和资源舱构成。它的发射标志着中国迈入中国航天“三步走”战略的第二步第二阶段。2011年11月3日凌晨实现与神舟八号飞船的对接任务。2012年6月18日下午(14时14分)与神舟九号对接成功。神舟十号飞船也在2013年6月13日13时18分与天宫一号完成自动交会对接。
天宫二号
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将用于进一步验证空间交会对接技术及进行一系列空间试验。主要开展地球观测和空间地球系统科学、空间应用新技术、空间技术和航天医学等领域的应用和试验。打造中国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空间实验室,发射时释放伴飞小卫星。未来货运飞船与“天宫二号”对接。
NASA发现“另一颗地球”
据美国宇航局(NASA)网站消息,当地时间23日午时(北京时间24日零时),NASA将发布开普勒太空望远镜的新发现,并暗示宇航员可能发现了“另一颗地球”。
NASA发现第一颗系外行星
在NASA网站发布的新闻通告称,1995年发现了第一颗系外行星运行在类似我们太阳的恒星轨道,这么多年里,系外行星一直是科幻小说的范畴,今天我们发现了数千个系外行星,天文学家们梦想着寻找到几千年来的愿望:另外一个地球。
开普勒太空望远镜发射
据悉,此次带来“新发现”的开普勒太空望远镜发射,2009年3月升空,它是世界上首个专用于搜寻太阳系外类地行星的航天器,通过观测行星“凌日”现象,在天鹅座和天琴座的约10万个恒星系中搜寻与地球类似的行星。
俄罗斯运载火箭发射
俄罗斯航天部门23日在位于哈萨克斯坦的拜科努尔发射场用“联盟-FG”运载火箭发射载人飞船“联盟TMA-17M”,向国际空间站运送3名驻站宇航员。
“联盟-FG”火箭
据俄媒体报道,“联盟-FG”火箭于莫斯科时间23日零时3分(北京时间23日5时3分)将载人飞船发射升空。按计划,大约5小时40分钟后飞船将通过快速对接模式与国际空间站实现对接。
飞赴国际空间站
此次飞赴国际空间站的是俄罗斯宇航员奥列格•科诺年科、日本宇航员油井龟美也、美国宇航员谢尔•林德格伦。其中,科诺年科曾完成两次国际空间站值守任务,共值守391天。而油井龟美也与林德格伦则是首次飞赴国际空间站。在此前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油井龟美也表示将把日本传统食品寿司带到国际空间站请驻站宇航员品尝。